妹咕萬聖節巫婆裝

今年妹咕幼稚園的主題是巫婆...

還好弟咕還沒上幼稚園,不然我就要做兩套,很累...

昨天她的心情還不錯,所以叫她來試裝...

2014-10-08-08-49-01_deco.jpg  

弟姑也很喜歡這個帽子~會搶過去戴,我擔心的是會壞掉~

因為是用手隨便縫的,所以要溫柔的對待!

img1412733279652.jpg

巫婆裝要有帽子.衣服.掃把....

掃把是我最先做的,但完成後很像拖把... 但我不想重做....

衣服就用披風吧~因為這個比較簡單製作...對於只能手縫的我,能這樣已不錯了....

披風和帽子都是用布織布的,這樣比較挺~做完後,我發現一個問題~對毛製品會過敏的小朋友可能不適合~

在製作的過程中有太多毛了~所以剪完後好多毛毛的在床上,我就必須要黏黏黏....

基本上這次都還算ok~做出來的成品也不錯...

img1412733336519.jpg

先來看看要怎做帽子~

這次做的所有東西都不需要尺這個東西...(要是我姊可能會受不了,做拼布的人都會這樣吧??)

先找個差不多和小朋友頭圍一樣的圓形物品~

找到後在中間畫個圓,之後對折再對折,約折到自己剪刀可以方便好剪的扇形....(折太厚剪刀無法出力)

一開始不要剪太大哦~剪完後叫小朋友來戴戴看,千萬不可以戴到耳朵哦~這樣就太大了~

因到時候要縫布又會拉扯,所以又會更大~

剪完後就會像右圖一樣中間會有個洞,帽延的就拿支原子筆量個圓吧....

之後就開始縫囉~就像小籠包那樣子,所以會有皺折增加立體感!

帽子1.gif帽子.jpg  

縫完帽延後,就用再找塊布縫中間的帽筒~再將帽筒下圓剪個開約2cm,就像花的形狀!

把花的的部份和帽延逢在一起就可以了~

PS,要是發現帽延太大也沒關係,這時縮小帽筒,把他們縫緊一點就好了...

再來就是披風啦~很簡單~

一塊大布對折,前短後長~中間挖洞啦~四邊尖的部份修成圓弧狀...

PS,中間不要挖太大~我就是下手太重了....

披風再縫上緞帶就完成啦....

披風.gif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