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1397885768724

 

父母也要和小孩認錯...

先前和婆婆吵架是在小朋友面前,我想了很久我也有不對...

所以我鼓起勇氣和他們兩個小朋友說話~

必盡妹咕也大了...看的懂我們這些大人在做什麼事~

但這些話要說出口很難的...

媽媽:妹咕,媽前幾天不是和阿媽吵架嗎?

妹咕:對啊...那是媽媽哭哭...

媽媽:嗯~媽媽不可以和阿媽這麼大聲,因為不能讓老人家生氣,媽媽不對~所以不可以和阿媽這麼大聲~

         媽媽想要當你們一輩子的朋友,我不想我說什麼就是什麼,你不懂不知道可以問我,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這麼做~

         你可以告訴我你想的,我可以告訴你我想的~我希望你們倆個很平安.快樂....

妹咕:.....................(有聽沒有懂吧....)

我以為他沒聽懂,但我錯了...

昨天她和弟咕在玩遊戲,不知道在和弟咕聊什麼~

突然和弟咕說:不能和阿媽講話講這麼大聲~媽媽有說過上次和阿媽吵架是不對的,媽媽你說對不對??

媽媽:對...(很不好意思的說...因為老公在旁邊)

今天看到FB同學的留言,我的孩子冷不冷,我會不知道嗎?要穿多少是我的事......

對於這件事,我婆婆念過我~但我想說....

小朋友自己要會獨立,我不想什麼都要交待~我問過他冷不冷,要不要穿,他不要就算了...要是感冒就吃藥吧~

很多事,要是我老公在一定會罵我,但我就是想讓他們自己去做,不要因為家裡有老人家不准,就不讓他們嘗試...

如上面玩水的照片,其實那天有點涼涼的,他們還是想要玩~要是我老公一定不准...和我在一起就隨便吧!

只要安全,他們玩的開心就好....

星期日去了康妮莊園,裡頭的草地上有含羞草好好玩~小朋友玩那草都很開心...

PS.含羞草最大的特點是它受到刺激(如碰觸)時,含羞草的葉面會收縮起來,而在光線較弱時比較敏感,

平常葉枕內的水分支撐著葉片,但是當受到外力刺激時,葉枕內的水分會立即流向別處,使含羞草的葉片閉合。

另外,它在晚上都會自動收縮起來(即睡眠運動)。這種獨特之處,也正是含羞草名稱及暱稱的來源。

img1397970278827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